一个不熟识的人
二十左右的年纪
他的朋友今天告诉我
他病逝了

在我像根木头一样封闭的高中时代
独独有这样一个人在微博上找我要过qq
他的名字很少见
我踌躇一下
以为只是个无事想闲聊的人
便很冷酷也自以为谦和地拒绝了
那个人也没有坚持

后来经历手术高考长大等等
在清华军训的时候
他的朋友找到我
告诉了我隔很远班级的他
喜欢过我的种种细节
我不曾晓得的那些
看我在很多人插队的青冈二楼买宵夜,便不好意思再插队地排在后面
找我的同学要联系方式,被问原因后就没在继续
和朋友说担心自己是差生班的人,可能不会被接受

敏感偏执的我想
那还是不够喜欢,所以放弃了啊
对他的记忆
是一种能够记住的惊异感
也是一种默默的感谢和祝愿

听闻在高中那个黑暗卑微的年纪
竟有一个人为你的美关过心
就像突然知道
一块习以为常的黑色石头
扣开后也有好看的颜色
但转念想他也应该早已忘了
早已有了另一群人关心
早就开始与我无关的生活

只是
今天我突然知道他病逝了
他原来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承受来那些无人回应的难过
他悄无声息地
不再活着了

我不知道怎么说
也不知道怎么在和他朋友的聊天框里打出安息这种话
我只是突然有点难过

有些默然的祝愿
到头来也没有回声

我记得他的

评论

热度(1)